close

複製 -見獵心喜.jpg  

 

 

「我的媽啊!那團金粉紅也太熱情了吧!就算聲音再熟悉,也把我嚇得只想回家.」撒腿往前狂奔的小米,顧不得先往竹林找師尊,就直接從竹林外圍往家衝.

 

小師弟抱著歡格格,邊搖著團扇往屋外走.才走到門口,就見到從遠處狂奔而來的小米.再見那小米,一靠近他就二話不說往他腳後蔵.

 

「唷,我說小米呀!你再怎麼縮,那屁股也是蔵不住,更別說咱們的感情啥時變得那麼好?該不會你在外面惹了哪群貓兄貓弟,想要我幫你收尾?就叫你不要處處留情吧!」小師弟邊搖著團扇邊虧著牠.

 

好不容易喘了一口氣的小米,也顧不得貓名聲被毀損,急著將長長地尾巴往遠處直指.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半空中黑影突現,面前就多了2個高大的人影,其中一個手上還抱著一團金粉紅.

 

小師弟和歡格格不約而同被金粉紅的光彩炫麗迷惑了雙眼,就瞧那一老一小,小的用力蹬了蹬雙腳,發出一個聲音:「噠!!」老的馬上說:「我也要!

 

這時候,這團金粉紅伸出了隻手,冒出了顆頭,拍了拍阿文的肩膀,阿文就默默的把她放下地.下地的瞬間,不知道阿武動了什麼手腳,只見金粉紅眼前白影一晃,那哭花了的小臉蛋瞬間潔白如新.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還我漂漂拳嗎?」小師弟忍不住嘴賤了一下.

 

昂著煥然一新的嬌嫩小臉蛋,翹著小紅唇,金粉紅開口說話了:「把我的米雅還我!」脆嫩的嗓音,搭上站著三七步的小潑辣姿態,那模樣有說不出的可愛.

 

「你怎麼証明我們家的小米是你的小米?

 

「什麼小米!!牠叫米雅!是我親手接生的,我當然知道是牠!」金粉紅氣呼呼的嬌斥:「阿文阿武,不管了,把米雅抓著,我們回家了!

 

此時發覺苗頭不對的小米,早在金粉紅一下地的剎那,就急速地往屋裡找救兵.

 

這時搬到救兵的小米,一付鬆了口氣似地縮在大師姐的懷裡,隨著大師姐也來到屋外.一聽至有人要抓牠,又緊張得冒出尖銳的貓爪,緊緊地勾抓住大師姐的衣裳,卻讓大師姐感覺到手臂上一陣刺痛,原來尖爪已經刺透衣服.

 

「這會兒是發生了什麼事啊!」大師姐無奈輕撫著小米的背,試著讓小米放鬆.

 

「也沒什麼,也不過就是來了個小潑娃,想把咱們的小潑貓給帶走!」小師弟嘴巴講的同時,眼光始終沒離開過那團金粉紅;更別提懷裡的歡格格,張著小嘴,都看到流口水了......


 

 

                     

 

 

 

這回的「見獵心喜」中特別加重了「獵」字和「喜」字.

 

「獵」字最主要的是看左邊的「犭()」字,老祖宗很早就會豢養「犬」來守護家園以及追逐各種飛禽走獸.瞧牠現在的姿態,站得直挺挺地目視前方獵物......

 

至於「喜」字,剛好它蔵了兩個「口」字,所以非常符合這一老一小,張著大口和小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