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失而復得.jpg  

 

 

 

「我是不是遺忘了什麼?」翻了個身,甩甩尾巴,還在想自己是不是遺忘了什麼,嘴邊就遞來一顆熟軟的蓮子.

 

「米呀,吃吧!」師尊對我說著.

 

嚼了嚼香軟的蓮子,腦中突然一閃......


「啊!對了,就是師尊叫我的方式.依稀記得曾經也有人這樣叫著我,那聲音甜甜的,和師尊不同.啊呀!我到底是遺忘了什麼?

 

這日清晨,小米又隨著師尊往竹林去,繼續牠的迷蹤步訓練.

 

才一個高高飛越,正沾沾自喜的站在矮竹尖上,甩了個烏溜地長尾,忽然聽到遠處斷斷續續傳來:「米雅!米雅!你在哪兒?米雅!米雅!

 

是在找我嗎?這聲音怎麼那麼熟悉?

 

忍不住尋著聲音躍去,只見靠竹林側邊的山坡蹲著一團全身金粉紅,微微抽動著.

 

小米往前再仔細一瞧,還沒來得及擺出貓族高聳背脊的防衛姿態,那團金粉紅整個就撲了上來,將小米壓得快喘不過氣.

 

「米雅!米雅!我的寶貝米雅,終於找到你了,你這小壞蛋,跑到哪兒去啦?」只見這團金粉紅中冒出一顆頭,還糊著滿臉的鼻涕眼淚,大大聲的叫著懷裡的黑貓.

 

小米被嚇得趕緊伸出隱藏的利爪亂揮一氣,再用力掙脫那團金粉紅,~~~~~~~~~,立刻二話不說往家裡跑.

 

才剛到手又失去了米雅,金粉紅氣嘟嘟的吼了一聲:

「阿文阿武!

「屬下在!!

「把我抱著,我們追!

 

看樣子,金粉紅是矢志非追到不可哪!


 

 

               


 

 

這篇的題目是「失而復得」,莫非小黑貓的真正主人就要出現了?


內容寫得也很短,看得不過癮咩......急什麼?好戲是值得等待的!

 

現在再來瞧瞧「失」和「矢」這兩個漢字.

它們的讀音相近(ㄕ 和 ㄕˇ),字形相似(有頭和無頭),字義卻大不相同哪!

 

從【金文】中就可以看出「失」和「矢」的真面目:



失和矢組合.jpg  

 

 

「失」字「从手从乙,從手中抽去之義.

「矢」字根本就是一支「箭」的形狀,它像是要對準目標直直前進.同時,它也有「發誓」的意思.

 

那麼,你是不是也曾有過失去心愛之物的經驗?

是否也曾下定決心矢志不移,想要將失物找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