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弓302.jpg

 

 

還記得那突然爆掉的蛋嗎?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不知從何處飛來一粒小石子兒,狠狠地往那一顆好不容易才豎起來的蛋砸了下去.

 

爆開的蛋緩緩流出黏稠的蛋白以及一付無辜模樣探出頭的蛋黃,像是在嘲笑小師弟似的,慢慢散開成一個圓形.

 

迅速回頭的小師弟很大聲的叫喊:「是誰破了我豎蛋的機會?

 

「哼,想豎蛋偷學師父的絕招,你慢慢等吧!」只見二師兄力湧一手叉腰,另一手搖晃著一把彈弓,帶著不屑的口吻數落著小師弟.

 

「敢惹我?,你給我記著.

 

氣急敗壞的小師弟,顧不得早己滿頭大汗,伸手直探繫於腰間的粉紅色包袱,取出一個粉紅色香包.只見他飛也似地移動腳步,將手上的香包拉扯開來拋向力湧,嘴裡還氣呼呼的說著:「可別怪我無情哪,二師兄!」說完之後隨即溜之大吉.

 

被香包打中手臂的力湧,手上的彈弓瞬間掉落在地上.同時間,香包也裂了開來,四散的香粉灑落在力湧身上.

 

,空氣中好像有著淡淡香香的氣味.是不是檀香?還是艾草?或是沈香......

小師弟特製的香包,裡面裝的難道不是用藥材研製出可以驅邪祛病的香粉?

不過,依照他的奸滑性格來看,香包裡面肯定暗蔵危機哪!

 

「哎喲,好癢呀!」忽然間力湧大叫一聲,被香粉沾到的皮膚立刻出現紅色腫塊.他全身發癢,雙手一直抓個不停,還一邊跳腳一邊喊:「你你你...裡面放了什麼鬼東西?

 

大師兄刀痕看到力湧癢得難受的情況很心疼,也氣得拿著鍋鏟就去追打小師弟:「看我怎麼收拾你.

 

師父包粽子的手沒有停下來,她看著這3人的混戰,不禁嘆了一口氣:「看樣子刁蠻瞞著我,在香包裡偷偷加入了癢癢粉.,我怎麼會收這種懷有心機的徒弟!」再順手將擺至一旁洗過粽葉的水撩撥起來,飛潵到力湧發癢紅腫的身上之後,痛苦哀號的聲音瞬間停了下來.

 

大師姐呢?這場混戰中她在做什麼?

 

「彈弓?

 

只見大師姐撿起掉落在地下的彈弓,自顧自的說道:「這個【弓】字最後橫彎鉤的筆劃,就像是正在拉著一把彈力十足的好弓!它還可以放在哪裡?又會發生什麼新的變化呢?

 

現在就不妨來瞧瞧「弓」可以做哪些特殊的鑽研改造.

 

弓字在正中間多加一直劃,是個「弔」.

2條長長的直劃就是「弗」.

如果將一條直劃放在右邊就會成為「引」.

「強」和「弱」,這兩個意思相反的字,也都和「弓」有關係.

「彎」有「弓」很容易理解,「彆」的「弓」就令人發笑.

再來就是夾在兩個弓中間有米的「粥」,以及有百的「弼」.

就連小師「弟」也不甘寂寞要來湊熱鬧哪......

 

才說到小師弟,這會兒他又像一條泥鰍似地鑽到大師姐身邊,搶走那把惹禍的彈弓,對著大師姐說:「先借我用一下.」緊接著再從他繫於腰間的粉紅色包袱中取出一顆藥丸子,放在彈弓的正中央,對準正向他跑過來的大師兄,用盡全力彈射出去......

 

究竟小師弟發出的藥丸子彈有沒有正中目標~~還是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