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卷.jpg  

 

 

「哎喲 」正當小師弟的彈弓對準向他跑過來的大師兄發射出去的瞬間,也聽到一聲慘叫.
 

 

「好痛哪!」手上拿著鍋鏟當武器的大師兄突然停下腳步,四周張望著聲音的來源,內心暗忖:「沒有打到我呀?到底是誰在哀號?

 

「痛死啦!痛死啦!這是什麼鬼東西在擋路?」氣喘噓噓又跌坐在地上的小師弟,額頭上豆粒般的汗珠緩緩流下,緊蹙著雙眉不由自主地讓眼睛瞇成一線,大聲開口罵著.

 

「你跑得那麼急,當然不長眼睛.沒瞧見這裡有個小台階嗎?」大師姐隨即扶起跌在她身邊的小師弟,順便數落他.再瞧瞧他沒有什麼傷口,稍為放心之後,緊接著再繼續碎碎唸的功夫:「你不是說自己功力神準彈無虛發,我看哪,你好像也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歲月不饒人!


鐵青著一張臉的小師弟不再開口.不過,那顆藥丸子彈......發射出去了嗎?

 

就在小師弟跌倒的一剎那,藥丸子彈也隨之飛了出去......力道果然很強,彈丸往天空的方向飛去,遠遠地飛向......糟啦,那裡正好有個人走過來哪!

 

只見來人不慌不忙底拿起手中正在搧風的摺扇輕輕一撥~~子彈轉了方向,竟然彈跳到大師姐寫好的「弓」字上,硬生生地被卡扁在中間.

 

「慘了慘了!你毀了大師姐寫的字.」小師弟幸災樂禍的說著.

 

大師姐只是怔怔地看著哪個變了形的「弓」字:「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字?」她若有所思的想著,卻一直想不起來.

 

「字隨心造,字也由新造.字來即應,過去不留.」來人笑咪咪的說著,來到大師姐和小師弟的面前.


「你是誰?」小師弟居然一心想護衛大師姐.他打量著眼前的陌生來人:「你是誰呀?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不過,別想要找她的喳!

 

現在才看清楚來人的模樣~~戴著草帽,穿著花色鮮艷的夏威夷短衫,天藍色的牛仔褲,腳上穿著一雙帶有鈎鈎的球鞋,手中的摺扇還不時搧呀搧著.雖然裝扮挺時尚,但是,歲月依然會在面容暫留.所以,看起來應該像是「爺爺」的年歲.

 

爺爺繼續對著大師姐說:「你忘了嗎?這是個很特別的字,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人會用了.

 

爺爺看了一眼小師弟,沒有理會他,接著說下去:「這是個【卷】字.老祖宗們在竹片上寫字,再將它一片片用線連綴起,捲成一卷,最後再用一個小小的玉石片固定住.瞧瞧,弓字上的一點,指的就是那個小小的玉石片哪!

 

大師姐這時才想起來,這個弓上有點的「卷」字曾經出現在魏晉時期的名帖【鄭文公碑】裡.現在已經沒有人用將字寫在竹簡上,所以這個奇特的字已經退休很久很久了.

 

她恍神之後頭腦也清醒起來,認出爺爺的真實身份.

 

這下子真的慘了,她瞧見莽撞的小師弟又對著「爺爺」再度說出無厘頭的話:「在這裡若要論年歲的話,我可是最資深的.,已經隨心所欲很長一段時間了,你會比我還久嗎?還有,我們師父已經不再收徒弟了,想拜師學藝的話.....

 

話還沒有講完,就看到揮汗如雨的師父正好從廚房走出來.一看到「爺爺」立刻開心得叫了出來:「啊呀,師父,您終於來啦!我還正在想,您雲遊到哪兒?都連絡不上呢!

 

「是呀!我走著走著彷彿聞到粽葉的香氣,就循味而來.再說,我怎麼會錯過寶貝徒弟一年才包一次的粽子.」爺爺依舊笑咪咪的回應.

 

小師弟當場就愣住了:「師父的師父~~那不就是師尊?

 

恢復身份的師尊再回頭望了望受到驚嚇的小師弟,笑呵呵地問師父:「他就是你最近新收的資深小徒弟?

 

「不公平!」忽然聽見小師弟大聲底喊叫:「他看起來明明就是我兄弟,為什麼他是師尊,我就是小師弟?

 

別鬧了,小師弟!拜師學藝講求的是先來後到的輩份,誰叫你最晚才到哪,

 

不過,輩份最小的資深小師弟,會不會尊循師道恭恭敬敬地喊一聲「師尊」呢~~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