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蛋-crop.jpg  

 

被師父狠狠抽了一鞭的刁蠻小師弟,拿不到迷幻藥的正確配方,心情轉瞬之間由幻境跌落谷底,只好悶悶不樂地蹲坐著生悶氣.

 

他看著在一旁正在互相切磋琢磨師父的最新招式「幻境人蹤滅」武藝的刀痕和力湧兩位師兄,還有站在水槽邊,拿個大桶子不知在洗什麼東西的大師姐~~還是趕緊過去瞧瞧她在做什麼吧!

 

「哎喲,無聊到去洗樹葉,想要做衣服穿哪?」小師弟看到大師姐很賣力的刷洗樹葉,忍不住上前挖苦她.

 

「笨呀,你這小呆瓜,」大師姐順手將盆子裡的水撩撥出來灑向小師弟,繼續說了下去:「明天就是端午節,我在洗粽葉.你也曉得師父的廚藝有多棒!尤其是她一年只包一次粽子,你今年才拜入師門,所以還沒有嚐過師父精製的獨門霸王粽.裡面的餡料既多又豐盛.如果我們把材料準備好,說不定她看到之後心情大悅,就會忍不住動手包粽子給我們吃.

 

「有粽子可以吃?」只聽到一個「吃」字的刀痕和力湧,立刻停止新招式的演練,急切地趕過來詢問著.

 

「你們來得正好.」大師姐正愁著沒有幫手,高興得說:「快去準備採買包粽子的材料,我開個清單給你們,記得要買米,新鮮的豬肉,雞蛋,乾香菇,栗子還有超大顆的干貝喲!

 

2個師兄飛也似地去市場採買,大師姐也忙著洗粽葉不理會來搗亂的小師弟.此時正巧師父補眠完畢,面色紅潤地走了出來.

 

小師弟迎上前問安:「睡得安穩嗎?師父!」小師弟的臉上堆滿了諂媚的笑:「我還差一步就能夠完成迷幻藥,您現在是不是可以教教我......

 

師父白裡透紅的雙頰,臉上儘是笑意,她轉眼瞧見大師姐洗好的粽葉,不覺驚呼:「唉呀,端午節要?包粽子的時間來了,日子過得真快.」說完之後從衣袖中拿出一顆蛋,對著刁蠻說:「我知道你心裡在盤算著什麼.不過,想到得到就要付出代價,你能不能把這顆蛋豎起來?豎得好是絕妙,豎不好可是殘妙!

 

接過師父手中的蛋,小師弟開始努力地~~豎蛋.

 

端午節當天早上,大夥兒手上忙著將各項材料分別洗淨煮熟備妥,此時傳來一陣陣香菇和滷肉的香氣,師父也開始將2片粽葉一,利落地取米放料......

 

「小師弟,你別玩了,來幫幫我.」大師姐看著蹲坐在地上,不知道他在做什麼,竟然會那麼入迷.

 

「沒有空啦,我如果不玩蛋就會完蛋,知道嗎?


滿頭大汗的刁蠻小師弟頭也不抬起來,努力地將一顆倒下來的蛋再豎立起來,搖搖晃晃的蛋眼看就快要挺住站穩......

 

「難道你不知道,豎蛋是有時辰的嗎?」大師兄拿著鍋鏟敲敲小師弟的腦袋,接著說下去:「再等等吧,等到午時才會豎得起來.你是糊塗蛋嗎?

 

小師弟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休息一會兒.

等到午時時刻,他再開始豎蛋,果然,蛋也很聽話,乖乖地立正站好 小師弟的雙手正要離開豎立的蛋,卻忽然聽到「啪!」地一聲爆裂.......欲知發生何等驚奇大事件,期待下回分解

 

(先不要想小師弟的蛋是怎麼破的,還是轉來瞧瞧聰敏的大師姐率先豎起的蛋,像似七手八腳,急著想站穩的模樣哪!今年端午節的午時,別忘了也來豎個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