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 -幻.jpg  

 

 

「原來<筆陣圖>筆法【勁弩筋節】的最佳代表是個【幻】字!師父說完後走到徒弟刀痕身邊,拿起他的大刀,逕自到一旁空曠之處演練起來.

 

周圍靜悄悄地,只見師父的身影忽左忽右快速流轉著,又聽到大刀在空中揮舞時傳來令人感到恐懼害怕的聲音~~~~~~.根本看不清她手中大刀的具體形象 ,此時的人和刀已經快速地幻化成一陣風.那是既陰冷又凍寒的風,轉瞬之間站立在旁的眾人,站也站不穩,被風速震得倒退三步,就連方圓5呎內的高大樹木,葉子也是一片片地飄落......

 

「這是我剛才想到的新招式~~幻境人蹤滅.

 

師父一邊說一邊收起大刀,交還給刀痕之後對他說:「看清楚了嗎?以你的資質應該很快就能握住要領吧!」緊接著轉過頭對著力湧說:「這個招式需要一種巧勁,尤其是腳步的移動變幻,光靠力氣大是練不起來的.

 

力湧不服氣自己掌握不到師父新創「幻境人蹤滅」招式的要領,央求師父再多說一點點兒訣竅.

 

「悟予即幻.

 

緊接著師父又補上一句:「想通之後就會了.

 

「悟予即幻?」那又是什麼意思?大夥兒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師父的目光移轉到她最鍾愛的徒弟~大師姐.

知曉師父心思的她,立刻拿出毛筆,邊說邊寫:「用說的不如用寫的,你們還是瞧瞧【予】和【幻】字的原形吧!

 

複製 -組合予幻.jpg  

 

看出來了嗎?長得很相似.再仔細瞧,兩個根本是同一個字形,只不過另一個是顛倒放罷了!  

 

兩個三角形一正一反互相交叉的「予」字,最後的那一條線代表「手」~~我拿東西給你.

至於「幻」的字形是顚倒的「予」, 代表著~~你給我東西.

 

不過,你是真的要給我嗎?還是假裝好心其實是想要騙騙我呢?

是真似假,是假似真.師父真的想傳授獨創的新招式嗎?

還是這一切都是如夢幻泡影般的不存在?

你能分辨得清楚到底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場景?

還有下面這張令人眼光撩亂的圖中,誰是「予」誰又是「幻」?

 

複製 -複製 -組合幻予.jpg  


此時全程參與,卻沒有被師父關愛的眼光照射到的刁蠻小師弟,終於忍不住開口:「師父,我聽不懂大師姐說的話.不過,請問什麼時候可以告訴我,可以讓人產生幻覺的迷幻藥配方?

 

「唉呀,我怎麼會收了一個這麼解嗨的徒弟哪!」師父嘆了一口氣,繼續說:「剛才的【幻境人蹤滅】耗盡我今天的能量,太累了,要去休息了」

 

刁蠻小師弟終於被師父狠狠抽了一鞭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