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詠青  

 

今天看到的大師姐,無論是在書房裡寫字,或是在灶間手上忙著洗菜切菜的活兒, 總是會聽到她在哼著歌,這可是從來都沒有聽過和見過的模樣哪!小師弟披著金粉紅披風坐在後院石椅上,彎著身托著腮,擺出「沈思者」的姿態,心裡想著:「究竟是有什麼好事兒?讓她這麼開心呢?

 

「你坐在這兒打瞌睡嗎?想睡就回房去唄!」大師姐見到小師弟就往他肩膀上用力一拍,小師弟差點兒跌落,接著她繼續說下去:「待會兒詠青要來看我吔!!

 

小師弟趕緊起身,將鬆開的金粉紅披風重新繫好後,問:「詠青?她是誰?
「是我來【這一門】之前收的弟子~~跟我學寫毛筆字!」大師姐笑著回話,接著又說:「你還是快去找歡格格和紫妍妍來吧!

 

接到小師弟的訊息後,紫妍妍牽著歡格格的手來到大師姐的面前.紫妍妍好奇的問:「詠青?她幾歲?
歡格格聽到「歲」字後,忙著伸出自己右手的2根手指,說:「我~~2歲!
大師姐彎身看著她倆,說:「她12歲,所以你們要叫她~~詠青姐姐;她的毛筆字寫得很好,而且還會自己發明新的寫法,很有趣喔!

 

此時紫妍妍心裡想著:「我~~8歲吔!!我也會寫毛筆字!!!」於是她趕緊喚來她的隨身侍衛阿文,吩咐他趕緊回宮拿最新的紫貂毛筆來獻寶.

 

當小師弟看到紫妍妍的新筆後,心頭一震~~咱們輸人不輸陣,也回房拿出他為歡格格特製的,用竹子當筆管,不過卻被他改成粉紅色的狼毫筆.

 

大師姐看著這兩枝很有特色的毛筆,皺起眉頭正在煩惱不知該說些什麼,遠遠傳來腳步聲,接著是清脆明亮的聲音:「老師~~我好想你喔!!我的行李都帶來了,可不可以在山上的【這一門】住一個月呢?

 

「蛤!!!!!!!!!!!!!!!!!!!!!!!!!!住一個月!?」大師姐瞪眼張大了嘴,驚嚇地望著站在她面前的,背著包袱綁著馬尾穿著翠綠色長袖上衣褐色短褲,白色短襪上鑲著綠色的葉紋及褐色鞋,露出一雙脩長小腿,臉上又帶著甜甜笑意的~~詠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