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寶飽餃-crop

 

(續前篇)

「喵~~~~~~~~~~~~~~~~~~~~~
Mia
翹著長尾巴,像個總指揮似的昂首闊步先走出來,跟隨其後的是扮裝成<十二生肖>大軍的【這一門】和【金針會】眾人;今天的小壽星歡格格,被師尊抱坐在腿上,興致勃勃地欣賞這齣特別為她演出的戲.

 

瞧那紫妍妍,穿著鑲嵌金絲線閃得亮眼的粉紫色蓬蓬裙,頭上戴著米妮髮箍,手上拿著另一個金色髮箍,左蹦右跳地來到歡格格面前,將金色髮箍戴在歡格格的頭上.歡格格高興地用力搖晃著身子,她也想要下來和紫妍妍一起跳舞吔!!紫妍妍牽著歡格格快樂地唱著跳著,扮成龍虎兄弟的阿文阿武則是小心翼翼的在旁邊護衛著哪!!

 

跳得滿頭大汗的歡格格,現在慢慢的走到大師姐面前,扮成綿羊的大師姐蹲下來輕柔的抱著她,正在為她擦汗哩!

 

緊跟在綿羊後面的是戴著頭套的馬爺金針玖叁,他清了清自己的喉嚨,對著歡格格抑揚頓挫的吟起詩~~~~~

我打【這一門】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原本聽得霧煞煞的歡格格,當她聽到那個熟悉的字彙之後,不禁興奮起來,邊說著還邊在原地繞著圈圈跳起馬蹄舞.

 

「哎唷~~想不到你還會吟詩!嘖嘖,真是看不出來,還挺像回事兒的!!」小師弟酸了馬爺金針玖叁這麼一句.

 

此時扮成大白狗的大師兄趕緊走過來,對著歡格格搖搖尾巴,歡格格這才停止繞圈,伸出手摸摸狗頭並且「汪汪」了兩聲;至於那隻由二師兄裝扮成渾身羽毛的大公雞也不干示弱地舉起雙手放在腋下做了個振翅的動作,同時「咯咯咯」叫著.

 

「喂~~你叫的<咯咯咯>是母雞下蛋的聲音,」小師弟昂起脖子對著大公雞用力的示範著:「喔~~喔~~喔~~」他停下來喘了口氣,臉上漲得紅紅的說:「要這樣子叫才對,懂不懂!!」

 

這次沒派上角色的金針捌壹彎身拾起地上一根五彩公雞羽毛插在自己頭上的小紅帽上,正經地面對小師弟說話:「我說這位豬哥...」

「是帥哥!!」小師弟馬上回嗆:「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遣字用詞要小心一點兒!!!
「還沒輪到你吔!搶鋒頭也不是這樣子來的嘛!」金針捌壹生氣了,小紅帽上的五彩長羽隨著他的說話聲不停地前後晃動著.

 

「哞~~~~~~」此時牛魔王金針柒陸大叫一聲,眾人都被此聲震赫住,他才慢條斯理說下去:「現在變個戲法讓你們瞧瞧!!」接著他向師尊借來<清風徐來>扇,將扇子放在歡格格面前晃了晃,再「呼」地一聲向扇子吹了口氣,雙手互相搓揉後再攤開並且再出聲「哞~~~~~~」後,扇子竟然~~不~~見~~了!!!!!

只見歡格格也有樣學樣,歪著頭聳一聳肩並且雙手一攤,說:「ㄇㄡˊ!?ㄇㄡˊ!?(沒有了!?沒有了?)」

 

「他騙人的啦!他藏在袖子裡!哈哈哈!!技巧太差,被我看見了.哈哈哈!!」小師弟急著想拆穿金針柒陸的戲法.
「你安靜一點行不行!!」金針捌壹又出來維持秩序.

 

「好啦,大家別吵,快點跟著我跳<兔子舞>,」金針捌玖等不及了,他戴著長長的兔耳,穿著黃色連身的兔子裝,兩手握拳放在下巴處裝可愛的模樣,併攏的雙腳往前跳一下,再向後跳一下,接著再向前跳三下,邊跳邊唱著:「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

 

歡格格也跟著金針捌玖的腳步,雙手握拳放在胸前往前跳,往後跳,跳跳跳,從她小嘴裡唱出來的居然是:「萬,吐,叁,佛,佛佛佛佛...」

 

大夥兒被歡格格的舉動笑得開懷,此時突然竄出一條大白蛇靠近歡格格,沒嚇著她,反而嚇壞了正跳得起勁的眾人,小師弟更是氣得對著扮成大白蛇的金針柒捌開罵:「你~~你~~你搞什麼鬼!!要搶戲也不是這樣子來亂的哪!!別嚇壞我的小寶貝!!」


「被嚇壞的是你自己吧!!」大白蛇站起來脫去外衣,金針柒捌一手拿著蛇頭一手指著小師弟:「我可是為了她特別改扮成沒有殺傷力的白娘娘哩!!」
「你是白娘娘!?那我不就是法海和尚!?」有個豬鼻子和突出的豬肚子的小師弟手拿九齒釘耙當做法海和尚的法杖,往地上重擊以示決心:「看我將你震在雷鋒塔下...」
「誰怕誰!!」金針柒捌也不是好惹的.
金針捌玖也脫下兔子裝來加入戰局:「好兄弟,咱們一起上!!!」

「還有我!!」牛魔王金針柒陸再度拿出<清風徐來>扇,邊搧邊唸:「我搧搧搧,把你搧到喜瑪拉雅山,再搧你到聖母峰,讓風吹到你發瘋...」
「別忘了我可是一馬當先...」金針玖叁也來了.

「那我來當裁判...」金針捌壹是這樣說的.

 

看著亂成一團的金針兄弟,此時拿著金箍棒的齊天大聖~~金針捌叁搖了搖頭再嘆了口氣,用那雙火眼金星往四周瞧了瞧,抱起正看著熱鬧的歡格格,快閃到灶間.眼力不輸給孫悟空的宮中侍衛阿文立刻追上去,阿武也抱起紫妍妍隨後跟上;就連師尊也施展他的迷蹤步緊追其後.

 

灶間桌上一大盤煮熟的白胖餃子,周圍可有多雙眼睛直盯著它哩!

 

此時外頭的眾人還在耍寶吵鬧,裡頭的小寶貝和師尊以及阿文阿武吃得飽飽飽.金針捌叁還邊吃邊點著頭,對著歡格格說:「我說嗎~~師父做的餃子,可不輸王母娘娘的蟠桃唷!!!!!」

 

歡格格點點頭表示同意:「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噠!!!!!!!!」這噠聲莫非又想要跳起噠噠的馬蹄舞?

 

冷不防地傳來一聲「喵~~~~~~~~~~~~~~~~~~~~~~~~」,Mia也不知何時來到灶間,牠蹲坐在師尊腳邊,望著頭戴米妮髮箍的紫妍妍和歡格格,伸出舌頭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