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歡歡樂

 

今天是【這一門】的寶貝歡格格的週歲生日~~~歡歡樂!!!!!!!
七月初時才剛過紫妍妍的生日驚喜,那麼月底時歡格格的生日到底該用哪一種方式才會感到更加驚嘆?這個問題難倒了所有人......

 

師尊看著這一群徒子徒孫們苦思不得其法的模樣,終於開口說:「我看歡格格什麼也不缺,吃得好穿得美長得俏,每天<噠噠噠>也玩得挺開心.咱們是不是拋下身段,一起扮演個<十二生肖>,既同歡又童樂,如何?」

 

「這個好!!這個好!!我來數數看~~這一門加上金針會~~唉唷,人數超過啦!!」小師弟搶先在答話.

「等一下~~我可把話說在前面,這回我要去做甜糕,不參加扮裝!!」愛面子的師尊想先閃開,沒想到師父卻開口說:「做甜糕的應該是我吧!!」緊接著看到師尊對她使個眼色後,若無其事的拐了個彎:「我看~~這次做甜糕的助手就請師尊來幫忙,若是有他的加持,甜糕一定會更甜更香更平安哩!!」被師父看破心思的師尊咧嘴笑著,正想再接話,冷不防Mia跑到師尊面前,搖著漂亮的長尾巴對著師尊「喵~~喵~~」叫著.

 

每天都被Mia跟著到竹林練功的師尊已經很瞭解牠的肢體語言,問:「你也想參加?」Mia搖了搖長尾巴「喵~~」了一聲.
「可是<十二生肖>裡沒有<貓>呀!」Mia轉身走到紫妍妍面前蹲坐著,接著牠做了個張嘴露牙用力伸展後欲撲食的姿勢.
「你是說~~她演老鼠!?」師尊在解讀貓語.
「我不要,」紫妍妍驕嗔的說:「我不要演小小的老鼠,我要演大大的大象!!」

 

紫妍妍的舉動讓大家笑得開懷,看到自己被笑的紫妍妍更是嘟著小嘴氣鼓鼓的.師尊看著她,說:「大象也沒有排進<十二生肖>,再說老鼠雖然個頭最小,卻是<十二生肖>裡排名第一的哪!這樣好了,你的侍衛阿文阿武就演<龍兄虎弟>來保護你,如何!?」紫妍妍轉了轉烏溜溜的大眼睛,仔細想了想,點點頭表示同意.

 

沒想到大師姐開口抱不平:「<龍兄虎弟>給了阿文阿武,【這一門】中的大師兄和二師兄的位置要往哪兒擺?」
「那就<雞犬相聞>也不錯啊!」師尊很快的回應.
此時似乎聽到小師弟輕輕「哼,」了一聲,說:「是<雞飛狗跳>吧!每天吵個<雞犬不寧>還差不多!」

 

只見金針會的爺們紛紛掩口偷笑,小師弟瞧了瞧這些兄弟,忙著對師尊搖搖手,說:「你不要再派角色給我們!剩下的動物我們自己~~抽籤來決定!」

 

「要抽也是我先抽,」大師姐一把搶過剛做好的籤筒,邊搖晃著邊喃喃地唸著:「洋洋得意我要抽個大吉祥!!」接著咧嘴將籤條展示開來,說:「羊~~我的!!!」籤筒隨即交到金針玖叁手中,他也學大師姐般將籤筒邊搖邊唸著:「一馬當先~~哈哈~~果然馬首是瞻,不錯不錯!!」

 

「哼~~馬不知臉長!!」小師弟酸溜溜的說著,金針玖叁回應他:「你是猴子不知屁股紅!!」接過籤筒的金針捌玖說:「別理他這個小心眼!!」等他拿出籤條看過後居然愣了一下,嘴裡說著:「咱家~~揚眉吐氣!!」

 

「唉唷~~是兔兒爺哪!!!」小師弟笑得東倒西歪,金針捌玖則是鐵青著臉~~呸呸呸!!眼看現場氣氛僵持,瘦小個子的金針柒捌想打圓場,說:「好啦吇啦,最兇猛的百毒蛇王就給我來扮吧!!」接著肚子大大的金針柒陸自告奮勇的說:「我來當火焰山的山大王~~牛魔王!!」眼力最好的金針捌叁也來附合:「那麼~~我是屁股紅紅的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也!!」

 

「怎麼~~你們演起<西遊記>啦,唐三蔵可要留給咱們白白淨淨的師尊才行...喂喂喂,等一下,」小師弟原本不屑地撇了撇嘴,忽然他像是想起什麼似地,伸出雙手自顧自地數著手指頭,接著說:「你們這些沒良心的兄弟,居然把豬八戒留給我!?」

 

金針兄弟們相視一笑,戴著小紅帽的金針捌壹站起來說明原委:「豬是<十二生肖>裡的壓軸好戲,當然要留給你.喔,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俗話說,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哼~~我本來就不是人,」小師弟拿起桌上大師姐用的一面小鏡子,先左顧右盼地對著鏡子擺姿態,接著放下鏡子右手拖腮左手比個蓮花指,對著眾人說:「我是~~~~帥~~哥!!!!!!!!

 

ㄆㄨˋ!!!!!!!!!!!!!!!!!!!!!!!!!!!!!!!!!!!!!!!!!」這聲音竟是從歡格格的小嘴裡說出來的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