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我追你逃.jpg  

 

 

 

 

「不可以上去!!!大師姐怒目喝斥著正想跳上書桌的小米,小米被突如其來的聲響驚嚇到,睜著雙眼望了望大師姐,那早已弓起背準備好跳躍的姿態立刻變成趴伏的模樣,昂起的腦袋也垂了下來.大師姐伸手攔腰一抱,高高舉起牠,四周張望一下有沒有人,再朝牠的小屁股狠狠地打了幾下.

 

為了維持【這一門】手足之間原本的和諧氣氛,大師姐勉為其難底答應,讓大師兄帶回的小黑貓可以留在家裡.但是,關於牠的吃,全由大師兄一肩挑下.

 

至於牠名字嘛,瞧那烏漆嘛黑又踡成團狀的幼小體態,像極了黑糯米飯糰,簡稱「小米」.

 

小米一落地便開始東聞西嗅四處遊走,想要牢牢記住【這一門】中所有的味道.待牠嗅聞完所有人的氣息之後,牠特別在大師姐的雙腿間穿梭了幾圈後停佇,仰頭明確地表態----~~~你是我的菜.

 

對此情景也無可奈何的大師姐,暗想~~如果藉此機會改變自己害怕小動物的想法,說不定也不是一件壞事.

 

這一轉念,當下就很鄭重對牠發出聲明:「聽好~我可不喜歡你.不過,只要你不侵犯到我的地盤,咱們倆兒就相安無事!!」接著一手抱起小米,用另一手指著書桌宣示自己的地盤:「看好囉~這張書桌飯桌,不可以上去,都是屬於我的!我的!!我的!!!」邊強調邊以空著的那隻手,在每個註明的區塊重重地拍打.

 

小米當然聽得懂~好奇是貓的天性,凡是不可以去的地方,肯定是要偷偷摸摸,好好地探險一番呀!

 

同時,大師姐特地找來一支「愛的小手」,左瞧右看想了又想,礙於家裡尚有襁褓中的歡格格,深怕這舉手教訓的姿態會給小格格瞧到,在她的小小心靈留下陰影,也會毀了自己的形象.所以再手工製作「紙棒子」,打下去聲響大又不會感覺到痛.可是,試打個幾回之後紙棒子就塌折了.再換一種新武器,用竹筒來做「噴水竹槍」,因為貓怕水,跳上來就對你噴水,這招可管用了吧!

 

話說某日,在書桌前拿著毛筆正寫得大汗淋漓的大師姐,渾然不知她的背後有團陰影悄悄蓄勢待發.冷不防小米躍進桌面,一腳精準地踏入裝滿墨汁的墨盤裡,「喵~~~」了一聲之後立即靜止不動,此時四濺的墨汁已經毀了一張即將完成的作品.

 

「不准動!!!

 

大師姐趕緊丟下手中的毛筆,再攔腰抱起小米,偏偏此時的噴水竹槍不在書桌上.牠眼看苗頭不對奮力想要掙脫,揮來舞去的4隻腳中有一隻滿是墨汁,這下子可慘了喲,大師姐的衣裳留下牠到此一遊的足跡.

 

「別自以為是千變萬化的孫悟空,你再逃也逃不過我如來佛的手掌心!!」顧不得自己身上污黑的爪印,大師姐邊罵邊快速地將小米帶去洗腳.

 

「喵~~~,~~~,~~~...」小米哀號著,努力地想要掙脫魔掌.

 

「有本事你再逃呀!」大師姐再抓緊牠的腳,邊洗邊罵.

 

話才剛說完,就見小米奮力一個大迴旋,馬上伸出銳利的爪子朝大師姐的手上一抓,趁著她鬆手的瞬間跳到地上跑走,地上立刻出現一個一個濕漉漉的灰腳印.

 

「天哪!還沒洗乾淨!?你別想逃!!

 

大師姐快速轉身去追,一個箭步彎腰伸手~~沒抓到牠;趕緊起身再去抓,此時聽到的卻是「咔」的脆聲~~~~~~~~

 

「哎喲!我的腰......

 

 

 

* * *

 

 

 

現在才發覺寫毛筆字的樂趣,生活在現代也是件很幸福的事,不但可以看到歷代很多不同的字體,想要找尋資料也不困難,還會在無意中找到很有趣的字,就像這次的「追」和「逃」.

 

「追」和「逃」不必用【草書】的快速飛揚來表現,如果選用【金文】來寫,並沒有少掉它們本身特有的動態感.

 

有人說「追」是拿著「弓」在追逐逃亡者,那麼「逃」字就更有意思,好像狡兔有三窟.


你以為自己黑嘛嘛的我看不見你嗎?這回瞧你還要往哪兒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