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遇見.jpg  

 

 

 

 

大雨突然傾盆落下,師尊背著手站在窗前,望著倏地變黑的天空,隱約感覺到了什麼.他走到後院,將正在收衣服的大師姐拉了過來,再順手一收,只見還晾在竹竿上的衣服已經全部攬入懷中.

 

果不其然,數秒後,冒著雨衝進家門的大師兄,顧不得渾身尚濕淋淋地,一手抓起剛收進來的衣服就往懷中物擦拭.

 

「喂,這是我的衣裳,你看清楚再拿唄!」大師姐繃著臉大聲喝斥著,再定神一瞧:「我的媽呀!你懷裡這團烏七嘛黑的是什麼?!

 

這時候大師兄一手輕柔地撫摸懷中小傢伙的黑毛,一邊說著:「剛才我在竹林裡想再砍些竹子來做竹筒飯,砍著砍著不知不覺竹葉也散落滿地.就在我收拾砍好的竹筒準備回來時,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堆竹葉裡發出沙沙的聲響.當我拿起刀正要出手時,這個小傢伙突然探出頭來看了我一眼.

 

滿臉得意的大師兄繼續說下去:「幸好我的刀收得快,不然的話,牠的小腦袋就要搬家啦!

 

「所以...等一下,你先離我遠一點...你的意思是要對牠負責?你要養牠?!」大師姐不安地看著大師兄.

 

「當然!!!男子漢大丈夫,差點害死牠,當然要對牠負責任!!」大師兄一付理所當然的語氣.

 

「那...你知不知道,我最怕這種渾身毛絨絨,而且會扭來動去的小東西?

 

「知道呀!不過,為什麼不去試著去接近牠呢?說不定你會喜歡上牠.

 

「可是,這裡是我家,你要尊重我,先來徵求我的同意才行!

 

「我現在就是在徵求你的同意.再說,這裡也是我家哪!

 

「你哪裡是在徵求同意?!都抱回來了.還有,怎麼不先帶牠去找牠自己的媽媽?

 

「我在附近都已經找過好久,一直都找不到,眼看著要變天,才會帶牠回來」......

 

吵得不可開交的2,渾不知此時周遭圍觀的觀眾已增至3.

 

一手抱著歡格格的小師弟,挪移著輕緩的步伐,靠近師尊,悄聲問:「現在演的是哪齣戲碼?

 

師尊也悄悄回應:下雨天,留貓不?!】這齣.

 

小師弟和師尊極有默契地在對話後,同時往牆角縮去.

 

師尊又說:「哎~忘了隨身抓把瓜子嗑,可惜了看戲的良伴!

 

小師弟點了點頭,回應道:「我瞧這戲碼應該改個名.

 

師尊好奇問:「改啥名?

 

小師弟瞧著因為狂怒而弓背豎髮的大師姐,臉上浮現一抹詭譎的笑容:潑貓鬥幼貓!

 

同時間,歡格格乍聽到小師弟講的話,彷彿聽曉了似的,咯咯樂笑著......

 

 

  ﹡      

 

 

現在來談談「辶」部,說得再精確一點,指的是它最後一筆長長的捺劃.在【筆陣圖】裡形容它的字句是~~崩浪雷奔.4個字看起來包含了聲音和影像,彷彿已經有海邊的浪潮如排山倒海般地在眼前崩落,伴隨的聲響猶如狂奔不歇的雷聲.

 

「辶」的氣勢既然如此強勁,那麼寫起來也要有架勢.現在就來瞧瞧這回的「遇見」.

 

「遇」的草書】將最後捺劃的重量放置在中間,是為了要托住上面的「禺」字.除了牠是一隻偶遇的貓之外,還要對牠往後的生命負責哪!

 

配上金文的「見」字,又將它側放在一旁,看似不協調,卻是因為感受到大師姐實在是太生氣卻又無可奈何,所以就利用那隻眼睛,狠狠地瞪著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