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彩.jpg 

 

 

 

大清早,就聽到【這一門】外苑竹林裡傳出「噼咔噼咔」的聲音.究竟是誰在製造這樣的聲音?又是為了什麼呢?

 

剛從山的那一邊練完早功的大師兄,尋著「噼咔噼咔」的聲音往竹林走去,就見小師弟蹲坐在土礅上,略顯笨拙出力的正在將竹子橫剖成半.

 

大師兄悶不吭聲的看了半天,終究忍不住地將竹子取了過來,:「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你到底想砍成什麼樣子?好好一根竹子,在你手上都快成了渣.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擅長的是煉丹和暗器.要不是為了想幫歡格格紥好根基,我也不用大清早來這竹林削竹片.

 

「削竹片!?」大師兄愣愣地重複這句話.

 

「是啊!我打算把這竹子削成巴掌大一段一段的竹片,在上面書寫些藥材名稱,再鑽個孔,給它懸吊起來,掛在歡格格的床上方.風一吹,鈴鈴啷啷的,既有竹香氣,又有清脆聲,還能讓歡格格認識一些藥材名稱.

 

「蛤?!你說讓她聽聲音我還能理解,她才多大,哪可能認得出名稱?」大師兄對小師弟的做法無法理解.

 

「唉!話要能說到你理解,師尊都屍解成仙.」小師弟沒好氣的回嘴.

 

這時只聽竹林深處,幽幽傳出一聲:「聽不懂就聽不懂,幹嘛非要將我屍解?

 

「唷~說這竹林裡是蔵了多少人哪!隨便拋根針都能戳個正著.既然被戳到了,就現身吧!」小師弟朝旁邊挪了個位子,拍拍土礅說,師尊也就不客氣的坐在小師弟旁.

 

這時只見擅長用刀的大師兄,利落的舉起愛刀,就見他上下揮揮,巴掌大的竹片就落了一地,仔細一瞧,這一片片刀工精細,大小也完整一致.

 

「真不愧是大師兄!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邊一片片拾綴起竹片,小師弟邊讚美道.

 

「你別光只是讚美,還沒告訴我怎麼能讓歡格格認藥材名稱?」大師兄這樣問著.

 

「你可曾聽過視覺暫存?記憶暫存?我在竹片上寫下藥材的名稱,再一片片的唸給歡格格聽.當它成串的懸掛時,無論歡格格的小手碰觸到哪一片,我就會再告訴她一次那片的名稱.久而久之,歡格格的腦海裡有了印象,眼裡也對這字有了初步的概念,等她以後長大,再接觸到藥材書籍時,這些記憶就會再度浮現.而她也會因為有這些記憶,學習起來特別容易,記起來也不難忘.

 

這時在旁安靜許久的師尊,趁著小師弟正耐心的解釋給大師兄聽之際,悄悄的將小師弟拾綴好的竹片,兜進懷裡,找了個理由就先走了.

 

待小師弟和大師兄發現竹片不見時,就聽見一聲慘呼!兩人飛快往發出慘呼處疾去,只見師尊右手抱著左手,地上還滴了幾滴紅艷艷的血.

 

「我的老天!你這是怎麼了?」小師弟抓過師尊受傷的左手,邊幫他壓穴止血,邊叫大師兄去取藥箱來.

 

「我不過是想參一腳,哪知卻一手!」師尊無奈的說道.

 

「參一腳?!」小師弟瞄瞄四周,才發現散落在圓石桌旁的竹片和掉在地上的彫刀,其中一片竹片刻著一半的師尊姓名,尚未完成的另一半上盡是血跡.

 

「哎喲!要不要都這麼天兵!?你難道不知道可以用毛筆書寫上去嗎?非要用這麼深刻的方式,讓歡格格知道你姓啥名誰嗎?」小師弟又好氣又好笑地,邊拿過大師兄拎來的藥箱,邊幫師尊上藥.

 

一旁的大師兄內心暗自想著:幸好我手腳沒師尊快,要不然,這下子出糗的可是我啦!

 

 

* * *

 

 

這回來寫3個撇,最先浮現腦海的就是「彩」字,因為想起孩子小時候的玩具,不都是做得五彩繽紛吸引目光嗎?

 

真正吸引目光的是「彡」字吧!由右往左斜斜的3,它不是數字三(ㄙㄢ),卻讀做ㄕㄢ, 莫非是想讓人混淆?

 

再來瞧瞧漢字中有「彡」的字:

彤,杉,形,,,,,,,,「彡」大大方方的放在右邊;

放在左手邊的「彡」有「」字;

至於,,,原來「彡」還要有把遮陽傘;

那麼躲蔵得最好的,,,,,,,謬和膠;

對了,還有個曾經寫過,很特別也很有趣的「」字,想起來了嗎?

 

最後再透露一個小秘密:

歡格格床上懸掛著那一串串鈴啷竹片中,有一片是與眾不同的.

因為小師弟為了記取教訓,在其中某一片的正面上,用火紅的硃砂寫了個大大的」字;

而蔵於背面則是那刻了一半未完成的 X X 姓名......    


 

 複製 (2) -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