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清風徐來.jpg  

 

 

 

夏至,大暑,.好不容易哄睡了因為燥熱而翻轉難眠的歡格格,因著蟬鳴唧唧而無睡意的小師弟,一邊搖著手裡的團扇,一邊回想早上在市集所發生的事......

 

怎麼也想不透,一表人才又懂得追求時尚的自己,卻總輸給穿著打扮了無新意只會拽著一身白遊街的師尊.看看那些目光痴迷,紅唇微張,就只差沒撲上去的大嬸小姑娘,在這礙眼的一身白沒來之前,這痴迷目光,微張紅唇,可都是屬於我的.

 

這當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一身白取代我的地位?

 

就在小師弟百思不解時,一瞧右手正搖晃的團扇.


!是了,一定是這團扇搞的鬼!

 

我這團扇是從大師姐那兒「取」來的,所以少了一點屬於我的風格.真要說哪把扇子適合我,一定就是那把「清風徐來」.只是,要我拉下臉去叫那一身白把扇子借我,這可是萬萬做不到.看來我只好比照大師姐模式,去「取」來一用了.

 

前夜,還在思索著如何去「取」扇的小師弟,才踏入廳,就發現這門邊桌上擱著不正是那把他想「取」的扇嗎?眼看四下無人,小師弟二話不說就把這扇子揣進懷裡,立馬往市集而去.

 

一進了市井大街,小師弟立刻擺出最帥氣的英姿,腳踏文仕,手一伸,「唰」的一聲,就將「清風徐來」搧得是英氣逼人,瀟灑至極.

 

(內心OS:來吧!來吧!妳們這些大嬸小姑娘,快將妳們的紅唇和目光統統投我身吧!)

 

兀自陶醉不已的小師弟渾然不覺周遭繞著他的,不是痴迷的目光而是鄙夷的目光,不是微張的紅唇而是不屑的撇唇.

 

直到那排斥的聲量,大到足以敲醒陶醉中的小師弟.

 

一個擦著血盆大口,嘴邊還加顆長毛痣的大嬸毫不客氣的說著:「唷~這哪兒來的老不羞啊!都幾歲了,還敢這樣招搖過市,丟不丟臉啊!

 

「我的媽呀!這就是傳說中的畫虎不成反類...反類...那個...那個什麼狗呀!」梳著三丫髻,一手拎了根糖葫蘆,瞧得目瞪口呆小丫頭,瞠目結舌的嚷嚷著.

 

被這串出乎意料的嫌棄言語給驚醒的小師弟,當下除了落荒而逃,也顧不得其他的.

 

直到遠離人潮,小師弟才緩下步伐,思索著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怎麼大家的反應和自己所預設的完全不同.

 

「啊!是了,問題就在這把扇子,它不夠好到足以張顯我帥勁時尚的特質!」再仔細一聞,「哪來的清風徐來,再怎麼搧都是那一身白的臭氣,難怪市集那些人會這般排斥,這一切都是這把臭扇害的!」邊喃喃自語,邊越想越氣的小師弟掏出隨身攜帶的墨筆,沾了點口水,便狠狠地在扇的背面寫下, 臭 臭 臭 3個字.

 

殊不知,造成這一連串嫌棄言語攻擊的主因,是在於他一夜沒睡,黑著兩圈眼眶,再加上平素喜歡的粉紅打扮,又因為徹夜翻轉思索而皺摺凌亂,襯著未理的鬢髮鬍渣,整體看來,就像個瘋癲的叫化子,你叫這些大嬸小姑娘們,怎麼能不在備受驚嚇之餘,給點反擊.

 

不懂其因的小師弟,回房後卻遍尋不著他那把團扇.這下也顧不得先去看歡格格,急著就出房門尋扇了.

 

 *         *          *

  

不過就洗了個手,怎一轉身就不見扇影了?師尊怎麼找都找不著他的隨身,正納悶著,只見大師兄拎著菜,從外走入.才放下菜,就急巴巴地往師尊靠去,邊倒杯茶止渴,邊說著剛從市集親眼目睹的,小師弟出糗記.

 

這下師尊就知該找誰尋扇了.他緩步進入小師弟房間,果不其然就見到那把團扇,被孤伶伶的擱在榻上.

 

「小團扇!團扇!既然你的主人不問而取的帶走了我的,我也只能委曲你陪我一下囉!」師尊愉快的搖著團扇也往市集而去:「嗯,橫豎這東市集是別想去了,咱們往西走吧!

 

哪知才轉了個彎,就被撞了一身香.還來不及扶起對方,就聽到一聲「唉喲!」伴隨著陣陣香氣:「我說是誰這麼不長眼的往我身上撞,原來是個老孌童.

 

「誰跟你是孌童?胡言亂語,莫非是我把你撞儍了!?」拍拍衣裙,這紅袖招裡的清倌沒好氣地回:「瞧你拿的這把團扇,送往迎來,要說你不是孌童,誰信啊!本姑娘懶得跟你計較,別擋我招生意去!罷便轉身離去.

 

莫名被糟蹋為孌童的師尊,一肚子火無處發.再一瞧這團扇,更是生火,憤怒之下便也取出懷中硃砂筆,團扇背面恨恨一書, 恩 客 萬 千.

 

害我被誣指為孌童,我斷然也不能讓你好過,咱們回家找你主人換扇去!

 

 *        *        *

 

怒氣沖沖的小師弟和師尊在後院狹路相逢,雙方互瞪著,同時將手上的扇子擲向對方:「還你!」「還你!

 

拿回了屬於自己的扇子,各自轉身背向離去.一瞬間眼角一瞄,才踏出一步後卻又雙雙回頭厲聲說道:「你在我的扇子上寫了什麼!?」「你在我的扇子上寫了什麼!?

 

面紅耳赤的小師弟和師尊,同時揚起手上的扇子,將扇子的另一面指向對方.

 

「一大早的吵什麼吵!不知道我正在練字嗎?」大師姐打開窗戶,正好瞧見吵的面紅耳赤的二人.小師弟和師尊一聽大師姐出聲,忙不迭地雙雙衝到窗前,急著告狀.

 

只見師尊邊憤怒的指著摺扇上的臭字,邊怒聲質問哪裡臭?

而小師弟也委屈的把 恩 客 萬 千 呈給大師姐看,在連聲的說這樣寫是對皇上大大地不敬啊!

 

「別吵了,都拿來!」只見大師姐拿著筆走到後院,先在師尊的那把扇加了幾筆,再把小師弟的團扇,也同樣的補上幾筆.

 

餘怒未消的師尊一看到大師姐補上的那三個口,這下也不氣了.他看著背面三個 嗅 嗅 嗅,轉怒為喜的朗聲:好一個清風徐來, ~~ ,搖一搖,搧一搧,拂面清風果然有了好味道!

 

而這廂尤兀自委屈的小師弟則看著手上的團扇,正面的送往迎來依舊,轉個面這恩客萬千,被大師姊加了個口,立刻成了嗯 客萬千

 

這下子不要說甚麼不雅或是不敬了,簡直就成了個恭賀和預祝語詞的賀扇啊!小師弟破涕為笑,喜孜孜的,搧了又搧,更加愛不釋手.

 

瞧著倆人的臉上開始有了笑意,大師姐無奈的甩甩手中筆,笑說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這要傳出去,我們這一門,還要不要見人啊!?

 

此時二師兄抱著歡格格從屋裡出來,邊走邊嚷著:「怎麼一晌午都不見人影?歡格格睡醒了都沒人知道.是說,今天輪到誰來餵奶啊?

 

只見師尊和小師弟又不約而同迎上前搶著要抱歡格格:「是我!」「是我!

 

看來~這一門,還有得精彩囉!!

 

 *      *       *

 

 既然這次在強調有撇劃的漢字,就來比一比吧!

 

清風徐來4個字中,風有2,徐有4,來有3,總計9.

送往迎來4個字中,送有2,往有2,迎有1,來有3,總計8.

 

若以總數的撇劃來比的話,師尊的清風徐來多了一撇~~小勝.

但是,送往迎來的每個字都有撇劃,這樣看來是小師弟佔上風.

 

那麼就不用再費事來分勝負啦!

 

這麼熱的天氣,還是拿把扇子,用力的搖一搖、搧一搧,不就是都在使勁兒的撇﹑撇﹑撇了嗎?


複製  -送往迎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