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組合歡.jpg  

 

 

看了許多篇的門徒之間吵鬧鬥爭,是不是很想知道他們是江湖上哪一個門派?就讓閃亮亮登場卻彆了一肚子粽子氣,只好數著殘留的米粒和師尊對戰點點成字,卻被二師兄搞砸場子的小師弟有機會來報仇,透露些許這一門師徒不為人知點點滴的小秘密......

 

在說故事之前,小師弟當然要再換一套最新添購的行頭.

 

他穿著及膝一件式的粉紅色睡衣,上面印著銀灰和桃紅相間的大圓點和小圓點,圓點點像似睜著大眼睛,也想要看清楚這個奇異的世界.

 

蓬蓬的公主袖上鑲著半圓弧型的蕾思花邊,最特別的是他的頭上戴著銀灰色的三角形睡帽,帽沿是寬約3公分的粉紅色摺邊.長長的帽尖反垂到肩膀,連接著兩條粉紅色毛線交叉編織的細索,索的尾端繫著一大一小兩顆毛絨絨的粉色球球,隨著身體的擺動,球球不時底晃呀晃著,晃著晃著......

 

二師兄被眼前晃動的絨毛球弄得眼睛都花了:「你要講床邊故事還是在催眠?故事要好聽,但是你也可以不要穿成這樣講吧!你到底是男是女?

 

「嗯...這問題也困擾我很久了.不過,這都是有原因的...

小師弟不為所動繼續往下說:「想知道我們是江湖上哪一個門派?,不就是【這一門】咩!

 

小師弟依舊嘟著嘴,搖頭又晃腦,暗嘆又費力解釋著:

 「這一門就叫做【這一門】,你的耳朵悲劇了嗎?還是要賞你一顆藥丸來喚醒腦殘?

 

「不過...」小師弟露出一絲神秘的微笑:「這幾天我的心情實在是太好啦!所以,很樂意先透露一點點自己的秘密.

 

 

                             

          

曾經有人對我說「人要臉樹要皮,過了80都是屁.

既然都是屁,年少又不曾輕狂,現在當然要勇敢地試一試.

剛才第一次穿上的睡衣,現在就感覺到雙腳涼涼底挺舒服哪!

 

還有,我的寶貝孫女~~歡格格(刁歡),終於來看爺爺啦!

 

為了迎接歡格格,我早早就為她準備好粉紅色系的物品,連帶我自己的衣物也全部更新,讓她一睜開眼就知道我和她是一國的,我要改頭換面重新體驗人生的樂趣.

 

對了,她在77日上午777秒出生,五七連星,耶!        

歡格格一出世就不同凡響,嘖嘖嘖......


 

                                                                                

 

 

現在換我來曝師兄姐的料:

 

乍看之下極具書卷氣,而且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師姐,溫柔嫻靜不是用來形容她的詞彙.實際上是個做事散漫又粗線條的傻妞,毛筆就是她行走江湖的武器.別小看那管筆,筆中有筆還暗蔵著威力無窮的秘密.可是,她居然常用嘴叼著那管筆在思考,最常說的話是~~~反正沒人看到!

 

!她以為沒人看到,殊不知天知地知還有個師尊不用看也知.

 

至於滿臉殺氣有著八字眉的刀痕大師兄,手中大刀總是不離手,帥氣的那條刀疤不是留在人人都可以輕易瞧見的臉上,它隱秘在屁股上.只有等到洞房花燭夜那天,他的老婆才會知道他有多威!!!

只是他老婆目前還是未知數.

 

不過大師兄也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只要看到蝴蝶或是蜜蜂之類的昆蟲就會嚇得吱吱叫~~~快快快,離我遠一點!

 

再來就是長得一付風吹可倒般地瘦弱,卻有著超大食量和一付純樸無辜面容的二師兄.其實他的內心深層機詭巧詐,常利用與生俱來的神力嫁禍大師兄.

 

噓,小聲一點,他有很難醫治的健忘症,常在緊要關頭時就會冒出一句~~~我不記得了!

 

說到我們的師父,她笑起來像尊發了福的白玉觀音似的.一雙巧手能文能武又最愛美食,卻總是對著徒弟們說:「我很好養的,隨便給我個什麼吃吃就好」

 

但是,師父經常在我們端上膳食時轉了個臉,用活似地獄女羅剎的口吻說~~~這東西能吃嗎?

 

還有那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師尊,總是會在最適當的時機令人出奇不異的現身~~~我就是知道才會掐準時間來啊!

 

,先知道就了不起喲!那不就一點點未知的樂趣,還有那種期待相見歡的好心情都沒有了嗎?

 

那像我呀,一開始就認定我的寶貝孫一定是個女娃兒,才會精心佈置粉紅色嬰兒房來迎接她.哈哈,看吧,心想事成......


 

                                  


 

小師弟將【這一門】的一些小秘密曝光了,殊不知他的小公主「歡格格」,名字卻暗藏一個更大的秘密~~

 

有喜樂的事情就是「歡」,它會令人高興得手舞足蹈.

 

「歡」字左半邊的「雚」,就是鳥兒快樂地飛翔鳴唱.

右半邊的「欠」,代表著人在歡喜時所發出的氣息聲音.

用草書寫出來的「歡」字,也有著令人雀躍地3個點.

 

如果用【台語】來讀這個「歡ㄏㄨㄢ」字,歡不是真的喜歡,很巧妙地變成另一個很特別的「番」字,它隱含著「不講道理又我行我素」之意.

用【金文】寫出來的「番」字也有4個霸氣的點.


 

複製 -金文番.jpg

 

【這一門】裡的新成員「歡格格」,她將給大家帶來歡樂的氛圍?

 

或者她的真面目是「番格格」,眾人也隨之起舞跟著一起「番」?

 

期待下回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