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囂 

 

最近遇到一件事情,對方的言語行徑,囂張得無與倫比.

 

我非常非常生氣,氣得當場和他破口大罵,仍難消我心頭之怒.

 

事情過了3天,因為對方沒有達到他的目的,誓不罷休,又使出新的花招想要扳回一城.這個舉動傳進我的耳裡之後,我的怒氣更是向上攀升.

 

無法平復的心情,久久難以釋懷,腦袋中更是一片空白.我在書桌前坐了好久,隨手翻看桌上散亂的筆記本,出現的那一頁是我寫過的「」字,旁邊還註記著也有4個口的「囂」字和「噩」字.

還清楚的記得當時曾經考慮是否要合在一起寫,仔細思量後,覺得這兩個字充滿了負面的能量,將它們和「器宇軒昂」搭在一起實在不太妥當,就暫且擱在一旁.

 

這兩個「囂」字和「噩」字,現在就大大方方的,明正言順的上場亮相!

 

囂字的中間是個「頁」,在古文中它和「首」字相通,代表一個人的頭部.

上下各有2個口,表示此人的周圍有很多喧嚷吵鬧的聲音.

上下各有2個口,書法上也可以將它們分別放在「頁」字的兩旁,下面就有二種不同的寫法:

 

 組合囂

 

 

噩字,是「王」字中間緊緊包夾住4個「口」字.

在君王面前,臣子眾口各述己意,君王必定難以抉擇而張皇失措,所以它的本義是「驚」.

 

不過,我只盼此噩運速速遠離,特別為它做了一些妖嬌的裝扮:

 

 噩

 

 

是不是很想知道這次的配圖為何做得如此囂張美麗?

 

因為我實在太生氣了,寫好囂和噩字後,覺得寫得不錯,心情稍為好一點,但是怒氣還是沒有消散,接下來就在電腦前狠狠地「玩弄」這些字.

 

僅僅10分鐘,這幾張圖就統統做好了.

 

這是另外一種新的作圖實驗,我已經試著摸索一星期,總是會出現一些問題無法突破.所以一張圖都沒有做成功,還是沒有弄得清楚明白.

怎麼會在怒氣填膺的當下,卻毫無猶豫的,快速又順利的完成久久無法突破的盲點?

 

我的腦袋裡是否產生了某種物質,被激發了某種潛能?

 

接下來,我想再試一試自己腦袋的反應,是否真的變得清楚明晰 .

我打開塵封已久,儲存在電腦中可以「活化腦袋」的一種特別的遊戲,因為總是無法突破一個關卡,一直被打回原點重點重來,讓我以為自己的腦袋有問題.現在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居然一次就順利破關.

 

術業有專精,這個腦袋裡的問題,就要請專業人士來解惑,有沒有人自告奮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