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 

 

白娘娘最近的口味變得很奇怪,很想吃帶點「酸味」的東西。

 

 

晚餐時獨享一盤德國酸白菜,第二天早上,發現上唇腫起來了;指著腫脹的嘴唇給白花花看,他竟然酸味十足的說:「唉呀!半夜被誰偷親了?還留下証據,技術太差啦!這個絕對不會是我做的。」

 瓕夏聽到後,幸好出來說句公道話:「你吃到的酸白菜,不是自然發酵的酸味,是用化學原料快速製造出來的酸味。加上你現在進入更年期,身體的狀況變化大,不但口味改變,吃到不對的食物,身體就馬上反應出來。」

 

沒錯,現在的白娘娘正在煎熬著,沒做事卻總是滿頭大汗,頭髮也是濕了乾、乾了又濕,自己也感覺到頭、手都在某個時間會自動發燙。有會故意將發燙的手去觸碰白花花,他會說:「哇!燙到可以發電了。」

 

不舒服的時候難免也會抱怨為麼是女人在受苦,白花花也幫不上忙,竟然說:「唉,下輩子換我當女人好了!」

 

你以為白娘娘會很感動嗎?你知道下一句他接著說什麼嗎?

 

「不過,到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追,就看你有沒有本事追到我啦!」

 

再來講一件有趣的真人真事,發生在白娘娘的「學友」(因孩子同學而結交成為好友,年齡相近)身上。

 

8年前,一群學友們在閒聊,其中一位說:「我是不是更年期來了,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有來了!你們呢?」大夥很納悶,都還不到知天命的年歲,「更年期」是不是來得太早啦!

 

過了一年,有人在街上看到她,先生在旁邊推著一輛娃娃車。她們已經有一雙出色的子女,16年後,上帝又賜給她一個可愛的男孩。

 

還是不放棄「酸」口味的白娘娘,現在改吃東北酸白菜,這次經過瓕夏「嚴選」,來自金門的酸白菜,使用高粱酒槽的乳酸菌和大白菜的葉綠酸重複發酵製成,不但吃得很安心,每天也吃得很開心。

 

 

白花花看著吃得興高采烈的另一半,他的五官就像這個「酸」字,不但緊緊的皺在一起,還居然冒出這句話:「你~~~有了嗎?」

 

~~~~,白花花,失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