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能與多少人相遇?
相遇後,又有多少人能拾綴起生活裡的點滴,讓它成為綿長的情誼呢?

我眼裡的閑憶,是個超乎常理所能想像的非傳統型女性.
幾乎無法用一段完整並且連貫的形容詞來說她.
前一秒還囂張的踏著帶點外八的步伐,要我跟著她走就對了.
下一秒又可以像個極度嫻淑的女性,帶著微笑靜靜坐在觀賞區.
這樣的她,給我的人生帶來很大的衝擊.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路痴!
卻因為她的置入性地理演說,讓我在火車上邊昏睡邊把山線海線給背了個一清二楚.
許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曾經只是我嚮往但從未實行的旅程,都因為她而有了實質的造訪.

一旦拿起毛筆,就好似變身的她,讓旁觀的我邊瞧她揮毫邊嘖嘖稱奇.
往年的生日,我都是挑選能讓她走路更有風的時髦配件,而今年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早在過完年後,我就放出風聲,四下央求熟識的好友幫我尋找特殊的硯臺.
是的!你沒有看錯!今年我想送的就是硯臺,我希望是可以傳家有保值意義的.
這段期間我持續著我的創作工作,也不斷的篩選適合的硯臺.

直到生日前三個月,終於讓我挑中了.偏偏對方不願意售出.
因為那是他祖宗好幾代傳下來的,姑且不論真偽,光是目前持有者的百多歲高齡,
和他謹慎的保存方式,我對這硯臺就更有興趣了.

也許是老天幫我吧,四川大地震,讓身處該地的老人家有了不一樣的念頭,
他將所有傳承的古物販售,目的是將所得用來改善當地的學校和建設需求.
而我,則因此而能購得此硯臺,至於硯臺從該地送來的波折過程,礙於法則就不多提了.

這硯台有多貴呢?貴到讓半夜收信的我因為少看一個0而徒生煩惱...
不過,這時候就應驗了我當初的承諾,我曾經對閑憶說,當我創作有了第一筆所得
我一定不會虧待她,這下子,可真讓出版社幫我給應驗了,那金額加上我親身去機場領件的車資
真的是連一塊錢都沒有多啊!更別提讓我預支的編輯有了更有力督促我寫稿的理由.....

閑憶啊~老是把我知道我知道掛在嘴邊,卻並不一定真的知道的妳~
              總是裝作無所謂沒關係不在乎,其實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在乎的妳~ 
              習慣在我滿腔熱情時潑我冷水,讓我傻眼的妳~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好喜歡能跟你相處在一起的每分每秒,所以,我們要手牽手一起走下去唷!

P.S:
我想 應該有些人會想知道她收到禮物時的反應吧!
感動?哭泣?超開心?
NONONO~他看著硯臺對我說:[ㄟ~我沒在用硯台的ㄟ,因為清洗好麻煩喔!]
冏rz~~~~神啊~我真的徹底被她打敗..只能含著眼淚告訴她:[那恭喜妳啊~從今天開始可以有硯臺使用了!]
雖說 這之後的回家車程裡 我還是得不斷的幫她想怎麼樣可以不費力又輕鬆的把硯台洗乾淨!
結論是~我的稿費和心意啊!你這個慣性潑我冷水的臭閑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