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壞  

 

「壞透!!」

這是歡格格最近經常脫口而出的兩個字,大師姐很想找出最先說出這兩個字的「元兇」,想知道究竟是誰在教壞小孩?內心暗忖最有可能的就是......

 

「哎唷~~~冤枉呀!!!肯定不是我,」小師弟一聽到大師姐的質問就忙著直搖頭否認,接著再氣急敗壞的繼續說下去:「歡格格從出生開始,每天就在我的懷中搖來搖去;不但一口一口的餵她喝奶,還為她獨門特製,加了中藥香的尿布,尿布上還有我親手繡的花...你再瞧那個白嫩嫩幼咪咪的小屁股...我疼她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會......

 

「好了!好了!!」大師姐連忙揮手阻止他再繼續說下去,但是小師弟那可能停止嘮叨...所以大師姐趕緊逃離現場,打定主意去找紫妍妍,因為這兩個孩子最近總是黏在一塊兒,焦不離孟,孟不離焦,感情可好得很......

 

「是我在學她講<壞透>!!」紫妍妍睜大了眼說出令大師姐驚訝的話,再聽下去她居然說:「而且,我還不會寫那個<壞>字呢!可不可以教我呢?」

 

「蛤~~~~~~~」這回輪到大師姐驚訝,再仔細一想,<壞>字確實有點難寫,於是大筆一揮,帶了點邪惡的<壞>字立刻出現在眼前.看到大師姐又在寫毛筆字,小師弟趕緊抱著還打著哈欠沒睡醒的歡格格過來湊熱鬧.

 

只見紫妍妍一邊看著<壞>一邊用手比劃著,口中喃喃地唸:「左邊是<土>我認得;但是,右邊的好複雜唷,它到底是什麼?」她抬起頭望著大師姐.

 

於是大師姐再用<金文>寫了右邊的<褱>字,邊寫邊說:「它的本義是<挾>,也就是<好的東西被搶走了>;你們看,如果再把它拆解成三份,就是將<衣>字上下拆開來,中間再加上一個奇怪的...喔~~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

 

 

複製 -褱  

 

 

「哈哈~~大師姐也會頭殼壞去,記不起來,我看哪~~她根本就不知道,哈哈哈!!」看到大師姐解釋不出來,小師弟樂得開懷大笑.此時原在他懷中的歡格格扭呀扭著自己扭下來,再用她那白嫩嫩的小手指著那個中間奇怪的圖形,對著大師姐說:「眼睛~~哭哭!!」

 

「真的耶~~那四個點就是眼淚嘛!藏在衣服裡的寶貝被壞人搶走了,當然會很傷心,所以就哭啦!!」紫妍妍自以為是的在替歡格格下註解,說完再望著歡格格,歡格格也點點頭,意思是~~說得很好吔!

 

這時,只見大師姐轉向指著小師弟,氣呼呼地說:「你~~~~~壞透!!!!!!!」

 

                             

 

再寫個和<壞>字長得很像的<懷>字 用的是<草書>和<金文>;

 

組合懷  

 

在<金文>中,常常可以看到,原本左右排列的字,寫成上下排列的方式;或者應該換個方式來說~~現在書寫的方式比較制式不知變化吧!

 

<懷>字中的<忄> 如果換成<金文>中的寫法,是不是很像......
大家都知道的,只有男生才有的;我們是端莊閑雅的淑女,那兩個字,切記~~不要輕易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