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爭

 

 

(續前篇)

這小師弟正準備展現他的「彈指神珠」功夫時,突然覺得雙腳一麻雙膝跪地,這景象被剛進門的金針兄弟們瞧個正著;小紅帽樂得說:「唷~~這是跪地相迎,還是負荊請罪啊?!」他呵呵笑著時那頂上毛線帽的毛絨絨紅色小圓球,也隨著他的笑聲搖過來晃過去地像似在跳著舞哪!

 

此時深感情況不妙的小師弟, 靈光一閃......身體往前一倒,立刻呈現出趴伏在地的姿勢;緊接著他以雙手撐地將身體用力挺起,隨著身體上下擺動,頭昂得高高的,嘴裡吐出來的是:「一二...一二...別吵~~我在練功...一二...一二...」

 

「練功?練你的豬大腸功!?」金針會中眼力最好又瘦得像根針似的「針子」,用手撥了撥額前的瀏海,再甩了甩那一頭飄逸的白長髮,斜睨了小師弟一眼,就用那尖細的聲音繼續說下去:「我看你練的是~~龜派氣功.」

 

「對對對,哈哈哈~~龜派氣功,我瞧這比較像咱們小時候玩的遊戲~~烏龜烏龜翹~~叫你翹哪兒你就翹!」金針會中最受歡格格喜愛的「紀念品」爺爺笑得開懷.瞧~~那挺起的圓肚子也隨著他的笑聲也一起一伏的上下擺動.

 

歡格格很高興又學會一個新字彙,只見她走到「紀念品」爺爺旁邊,用小手拍了拍他動個不停的圓肚子,再踮起小腳尖一上一下的對著那圓肚子邊演邊說:「翹~翹~翹~喔!!」接著她轉向走到小師弟面前,往他的嘴裡快速放入一顆彈珠,再雙手握拳向下打直,右腳用力往地下一跺 大「ㄏㄜˋ」一聲後,說:「吾地珠!!!!」

 

「無敵神珠!!!!!!」珠子從小師弟的嘴裡吐出去的瞬間,他同時也運氣大聲地喊著.

 

「啥珠?!老子見過神龍吐珠,還真沒瞧見過這無敵神珠;我看這名字應該是龜頭吐珠吧!」紀念品爺爺邊拍著圓滾滾的肚子邊吐嘈著說.

 

現在幾十雙眼睛睜得大大的,想要仔細地瞧那珠子發威~~卻遍尋不著珠子的蹤影;再往圓圈裡瞧~~聚集在中間的珠子仍然紋風不動;
難道,小師弟吐出的珠子~~~不見了!!!!????

 

「吾地珠!?」歡格格伸手向小師弟要回她的彈珠.
小師弟起身拍了拍衣裳,再扭了扭身軀聳了聳肩,已經精疲力竭的面容卻仍裝做若無其事的繼續說下去:「無敵爺的無敵神珠,送給嫦娥仙子啦!!」

 

「屁!!」歡格格輕輕地吐出一句.
「不臭!不臭!你的屁一點兒都不臭」厚臉皮的小師弟一點兒也不在意.

 

師尊向歡格格招了招手,從袖中拿出一顆七彩彈珠.
「吾地?」歡格格興奮地睜大了眼,師尊點點頭,歡格格用大拇指和食指拿起珠子瞧個仔細,接著將彩珠收在掌中,走到比賽彈珠的圓圈外,先對著掌中彩珠吹一口氣,說:「彩彩彩!!」
接著右腳用力往地下一跺,昂起頭仰天長嘯一聲:「啊嗚~~~~~~」之後,彩珠用力朝圓圈的正中心擲出,出手的同時她發出的聲音是:「蹦嘠!!!」

 

只見彩珠直落在圓圈的正中心,強勁的力道將聚集在一塊兒的珠子像花火似的全部向圈外滾動,圓圈內,竟然一顆珠子都沒有了!!

 

「蹦嘠!蹦嘠!!蹦嘠!!!」看到自己將珠子全部打出圓圈,歡格格的一雙小手也做出花火綻放的姿態,忍不住內心的興奮高聲喊叫著.

 

「哎唷,我的<螺旋神珠>還是讓它留在回憶裡吧!」眼睜睜地看著歡格格的輝煌戰績,大師兄甘拜下風,根本不想上場比試.
「是呀,長江後浪推前浪, <飛珠>也要收山歸隱,我可不想先死在沙灘上咧!」二師兄也有同樣的想法.

 

金針會的爺兒們呢?他們正竊竊私語~~~~

「這樣好嗎?還沒上場就先認輸!?」
「喂,先認輸總比真的輸給一個娃兒有面子吧!」
「面子,面子,面子能當飯吃嗎?」

「不然你去比試...」

「誰怕誰呀!不過...咱家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娃兒哭;她要是輸了,哭了,那該如何是好...」愛面子又不認輸的金針捌玖給自己找了個台階下.

 

至於那個厚臉皮的小師弟,不但學著歡格格用雙手畫個大圈做出做出花火綻放的姿態,更得意洋洋的說:「<蹦嘠>一出,誰與爭鋒!」

 

「還有我!!怎麼都把我給忘了呢?」誰都沒有發現,紫妍妍已經站在門口.
她氣呼呼的嘟著嘴繼續說:「我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你們看...」紫妍妍從包袱中拿出一顆如雞子兒般大,質地透亮的玻璃珠子,說:「漂亮吧~~這是宮裡最小的一顆~~夜明珠!我也要玩.」

 

「蛤!!!!!!!!!!!!!!!!」豈止是歡格格,所有人都睜大了眼,不約而同的發出這驚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