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彈珠

 

 

近日發現歡格格在玩竹片疊疊樂時已經所向無敵,別說眼力特好的大師兄和二師兄,有著一雙巧手的小師弟,就連大師姐都成了這娃兒的手下敗將.這下該如何是好?大夥兒的顏面該往哪兒擺......

 

大師姐左思右想,想到她還有個百寶箱.
於是趕緊進房翻找,當她看到箱裡有一個織錦小木盒,打開一瞧~~~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圓滾滾的玻璃彩珠映入眼前時,不禁開心得笑了起來.當她拿著那盒子出現在廳堂時,「ㄎ一ㄌ一ㄎㄡㄌㄡ,ㄎ一ㄌ一ㄎㄡㄌㄡ」,盒內彩珠彼此碰撞的聲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你會有什麼東西可以來獻寶呀?」小師弟故意裝成不在意的語氣,但是腳步卻不聽使喚緊跟在大師姐身旁想要先睹為快.
「去去去!!離我遠一點兒!!!」大師姐揮手不讓小師弟靠近,直接走到歡格格面前蹲下來打開錦盒先給她瞧.

 

「蛤~~原來是彈珠!!」小師弟的腦袋瓜兒依在歡格格的頭上搶著先開口說話,歡格格轉身舉起手揮了揮,學起大師姐的口吻:「去去去!!」小師弟反而牽起歡格格的手,說:「爺教你,我們去玩」歡格格甩開爺的手,眼睛直盯著盒裡的彩色玻璃珠.

 

大師姐挑了一顆給她,說:「漂亮的~~珠珠.
歡格格將珠子放在眼前,
左轉轉右瞧瞧,是不是想要知道珠子裡面一片片的彩色花紋究竟是如何放進去的呢?

 

大師兄看到珠子也興奮起來,說:「這不是我小時候最愛玩的彈珠嗎?」說畢還從盒子裡拿起珠子在手掌中摩擦著,對著珠子說:「好久不見~~兄弟,你好嗎?真想念當年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名號~~螺旋神彈.

 

二師兄也拿了幾顆珠子仔細瞧,忽然間他大聲的說:「這顆是我的~~是我的彈珠!真的是我的~~小李飛珠.


「小李飛珠?
上面有寫你的名字嗎?」小師弟不以為然的表情繼續說下去:「我小時候也玩過彈珠,那時候可是打遍全村無敵手,就因為我的手指頭太靈巧了,所以大家都叫我~~彈指神珠!!

 

「你們叁個,別吵了,」大師姐看著大師兄,繼續說:「你的螺旋神彈我見識過,珠子一出手竟然會旋轉前進,」接著她轉向二師兄,再說:「你使出刀功時動作快如閃電,原來你的飛刀功夫是從飛珠轉化而來的;」最後對小師弟說:「彈指神珠,這可是你自己說的,這裡沒人見識過;是不是讓我們開開眼界,你們叁個來比試一下,如何?

 

「誰怕誰!?比就比唄!!也讓咱們歡格格~~大開眼界!!!」好勝心特強的小師弟一口就答應.


於是大師姐央請師尊當裁判,師尊欣然答應;
此時大師兄二師兄和小師弟叁人也準備妥當,等著大顯身手......
只見歡格格也拿著彈珠走到小師弟旁邊站穩,舉起手高聲地說:「吾地~~珠珠~~要玩!!!」

 

很想加入戰局的歡格格究竟會不會引爆這場~~彈珠之戰?
請耐心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