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捶

 

 

今日紫妍妍從宮裡帶來一大塊牛肉,那是番國從關外進貢給皇上的貢品.師父瞧著眼前這一大塊極品牛肉,想到歡格格雖然長了6顆乳牙,卻只吃過肉糜尚未嚐過肉條和肉片的滋味;再瞧那牛肉肉質堅實,需要再多費些工來處理,不巧【這一門】最有力氣的二位壯丁~~大師兄和二師兄,跟隨師尊到後山竹林裡練功還沒回來,只有剛睡醒的小師弟,邊打著哈欠邊揉著瞇瞇眼走進灶間找吃的.

 

「你來得正好,」師父一看到小師弟就高興的說:「把這塊牛肉捶一捶,捶得薄一點,你的寶貝歡格格才好入口.」師父交待完就離開灶間.

 

一聽到是要給歡格格吃的,小師弟立刻清醒起來,二話不說,趕緊捲起袖子幹活兒. 他手握錘子捶著肉,嘴裡喃喃地唸著:「我捶~我捶~我捶捶捶;」接著停頓一下歇口氣,將砧板上的肉翻個面,繼續唸著:「再捶~再捶~再捶捶捶.」邊捶邊還邊舞動著身軀,像是一條蛇似地不停地扭動著.

 

一進灶間就看到這番景象的大師姐嚇了一跳,定神瞧了瞧在砧板上被小師弟捶打的肉片,拿起來透著光看似薄如紙,讚賞的說:「你手上的功夫不錯嘛!!喔~~跳得也也不頼!!」被誇獎的小師弟,很得意的將頭昂得高高,再一扭一扭地扭出灶間.

 

大師姐將川燙好的肉片再剪成一口大小,放進歡格格的小碗時,她早已經安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手上的湯匙舉得高高的,不時的吞嚥口中的唾液,接著大聲的說:「吾地~~bah-bah!!


複製 -唾  


 

歡格格小心地將肉片放入嘴裡,先吸一吸肉汁,再慢慢咀嚼著;突然她眼睛一亮,說:「bah-bah,好呷!!」一口接著一口,吸得開心,吃得高興,自己推開小椅子,自顧自地蹦了~~跳了~~翻了~~滾了......

 

多吃了兩口肉的歡格格不停地蹦了~~跳了~~翻了~~滾了,終於~~累了......
她自己爬上小床~~~睡了,睡得齁~~齁~~齁......
嘴角似乎有著淺淺的笑......是不是夢裡也有好多好多肥滋滋的bah-bah?


複製 -睡  


 

「蛤~~吾地bah-bah咧!?」當小師弟梳洗完畢穿著粉紅長衫,脖子上圍著師尊特地為他精選的生日禮物~~鑲著金邊的織錦粉彩長圍巾.他招搖地出現時,發現師父正好將最後一片肉放進自己的嘴裡,不由得學起歡格格的腔調說話.

 

「唉唷~~你慢了一步,全部吃光光啦!!!」大師姐看著精心打扮的小師弟,繼續說:「換件衣裳還像個大姑娘似的~~慢吞吞!!

 

顧不得形象的小師弟氣得大聲說:「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捶肉捶得我肉鬆鬆!」他舉起雙手展示自己手臂上方垂下的肉繼續說:「瞧~~我的肉垂了!!

 

大師姐再瞄了小師弟一眼,說:「何止你的手臂的上的肉垂了,我看你是全身上下有肉的地方都垂了吧!!!


複製 -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