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暑中送冰

 

 

「好熱唷~~~我一直在流汗哪!這裡是不是有涼涼的東西吃?」才踏進母后的寢殿就聽到紫妍妍在大聲的嚷嚷,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頭流到臉頰,再流到脖子上,就連她身上那件薄薄的絲裙也被汗水浸濕貼得緊緊地.

 

「快來嚐嚐,這可是番邦進貢的水果涼冰,正好給你消消暑氣!」母后心疼地看著滿頭汗的紫妍妍,再指著桌上的白瓷罐,小心地用筷子夾出一顆晶瑩剔透的正方形紫色小冰塊,放進紫妍妍的嘴裡,說:「含在嘴裡,又甜又涼,好吃吧!」

 

只見紫妍妍不停地用她的舌頭滾動嘴裡的小冰塊,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半晌,才聽到她嬌嫩的聲音:「哇~~~真好吃!!」緊接著她自己動手去夾,先選個橙色的~~有甜橙的味道,再挑個綠色的~~是酸酸的檸檬,那粉紅色的就是香香的水蜜桃......吃著吃著,紫妍妍想起山上的【這一門】......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母后先吩咐侍女們將白瓷罐再用厚厚的布巾包妥,裝進木匣;再叮嚀阿文阿武一個人抱著紫妍妍,另一個拿著木匣,加快腳程趕到山上.

 

阿文抱著紫妍妍推開【這一門】的大門,四周靜悄悄地,沒有風聲也沒有鳥叫蟲鳴,難道大家都熱昏了嗎?進了大廳,瞧見歡格格一個人癱坐在螃蟹車上,兩眼無力 ,目光放空,濕淋淋的頭髮緊貼在頭皮上,更別提那白胖小手臂上快要滾下來的水珠兒......

 

「歡格格!!我來了!!我帶來涼涼的~~冰~~給你唷!!!」紫妍妍上前搖了搖歡格格的肩,歡格格緩緩抬頭瞧了瞧後, 隨即又垂下頭.此時阿武已將木匣打開,拿出包得密不透風的白瓷罐,紫妍妍快速用手撈出一塊冰,雙手捧到歡格格面前時小冰塊己溶成水;紫妍妍將水滴進歡格格的嘴裡,只聽到「啜~~啜」兩聲,歡格格的眼睛開始發亮,接著她用舌頭舔了舔嘴唇,抬起頭看著紫妍妍.

 

「還有很多很多!你等一下,我去拿!!」紫妍妍此時也高與得再去拿.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小冰塊到達歡格格的口中時,都只剩下兩滴水.

 

「老天爺伯伯!!太陽公公!!好心點兒,不要哪麼熱,現在歡格格都只能吃到兩口水吔!!」紫妍妍著急了,加快速度跑來拿冰又跑去給歡格格,跑得滿頭大汗,冰還是溶化了......

 

紫妍妍看著手中溶化的冰,急得哭了出來,說:「老天爺伯伯欺負我!!太陽公公玩弄我!!只會一直熱,一直熱,一直熱......」

 

哭得傷心的紫妍妍,忽然感覺到她的腳被輕輕地碰到.低頭瞧,竟是喝了好幾回「兩口冰水」的歡格格滑著螃蟹車靠近,接著她奮力起身,用她那仍是濕淋淋的小手掌在紫妍妍的臉上來回擦拭著的,究竟是汗水還是淚水?

 

此時阿文眼明手快到灶間拿了一個小匙,阿武也捧著白瓷罐蹲在歡格格面前~~~ 瞧~~~現在紫妍妍正開心地拿著匙子往罐子裡舀呀舀,和歡格格兩人,你一口我一口,啜~啜~啜~啜,等到口中的冰都溶了,才再接下一口,啜~啜~啜~啜.

 

「歡格格~~你知道嗎,」紫妍妍嘴裡仍含著一小塊冰,口齒不清地說著:「師爺爺~~曾經教過我,雪中~送炭;可是,現在~~這麼熱,所以應該是,暑~中~送~冰!!!對不對!?」

 

歡格格點了點頭,口中也含著一小塊冰,咕噥著出來的聲音依稀是:「對~~~~冰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