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瞬間,我寫這個網誌也滿一年了。
 
累積起來也有40多篇文章,平均約8-9天寫一篇;更訝異的是居然有不少人在看,我都被流覽人數給騙了。而且,還有人把它當做教材來教小朋友,並不會介意我的自言自語。
 
當初是瓕夏鼓勵我,兩人一起合開網誌,她寫美食的報導,我寫有關學習書法的心得,不用去煩惱和電腦相關的瑣事。
 
但是,網路的世界不是我這個腦袋可以弄得清楚的,由於瓕夏原先在別家的網誌太紅,人氣很旺,要搬家可是大費周章,跟我解釋了半天,我有聽沒有懂,只知道總是有些難題在考驗她。所以,我也不知道她何時會和我相聚。
 
不過,有這樣的磨練也是不錯的,記得第一篇「自由。字遊」系列文章寫好、毛筆字也寫妥,瓕夏將程序教我一遍,登出的文章是在2007年的7月底。接下來一切就是自己動手,經過2個多月的思索、練習,慢慢找出我想要表達的方式。
 
接下來,更進一步的學會將單調的毛筆字加上顏色和邊框,這時候就更有趣,在電腦裡可以一次又一次試顏色、試邊框花樣,原本單調的白紙黑字,竟然也能變化出另一種趣味,太奇妙了!
 
古時候的稻穀一年一熟,所以,這個「年」字要先從甲骨文來看,像人背負著禾,穀熟了,表示一年的收成。『金文』裡的「年」字寫法和甲骨文很相似,而且「年」字常常出現在最後一句:「萬年子孫永寶用。」
 
但是,現在的「年」字就看不出有稻穀的痕跡,如果查閱國語字典,「年」屬於干部,並不在禾部,想不到吧!
 
一年來,我很忙,忙著構思下一篇要寫的字,要選哪一種字體來表達。老天爺總是很眷顧我,時間快到了,自然就有「字」會浮現出來,寫好後又要忙著去配色選框……,每天都忙得很快樂。
 
新的一年裡,會有另一個「自言。字語」系列文章,寫得比較短,嚐試著帶點童趣的寫法,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